汤汤

马孔多在🌧

【翔松电竞七夕联文】小小

上一棒@执川杏 

下一棒@麦同学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转出不认

带19凰




1.

富平县饭馆近期因为一张旧照片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小动物举报老板翔翔狗恶意p图吸引流量,毕竟谁能想到从不亲自下厨的翔翔狗还能和其他餐馆的老板合作赢下19年的厨神大赛。


质疑声越来越大,有不讲理的动物点名要尝翔翔狗做的饭菜配不配得上厨神的称号,又有动物说从没看到翔翔狗和其他饭馆联动。


最先坐不住的是脾气最暴躁的菠萝鸡老板,松松猫一大早就拿着喇叭去富平县饭馆,他对着抗议表达不满的动物们吼道“爹带着儿子夺冠不行啊!再让我看到有人抗议,老子他妈拎刀抡死你!”


喊完又觉得不过瘾,他把其余的老板都叫来,拽着翔翔狗拍张新的合照。松松猫冷脸把合照给翔翔狗“你那合照太旧了,换这个新的。”翔翔狗嘿嘿笑两声,把新合照摆在旧的旁边。


“你看这样好吧,还是哥有想法。”翔翔狗向他邀功,松松猫偏头不看他,心里暗骂傻狗你尾巴要摇上天了。松松猫思考片刻伸出爪子拍拍他的头,身高不够还要踮起脚“行吧,但和你爹我相比还是差得远。”


他刚拍两下就对上翔翔狗堪称惊恐的眼神“撕少被夺舍了?”说完默默把头往后移动,松松猫爪子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他为缓解尴尬狠狠拍一下翔翔狗的前爪“傻逼,我在关心你,怕你心理承受能力不好还得花钱给你办席。”嘴上倒是不饶人。


躲在后厨的小老虎拉着阳杰兔“我何德何能看到翔哥和松哥融洽相处。”阳杰兔习惯性推下眼镜“瞧瞧你这没世面的样子,好歹是百兽之王。”


突然,阳杰兔瞪大眼睛,他边揪小老虎的毛边嘟囔“我操,他俩在干啥,小老虎,看啊,看!”


小老虎疼得两眼昏花,“你再薅我我就秃了,啥啊啥啊?”阳杰兔叹息道“唉,可惜,可惜啊。”他掏出手机给龟天亮打电话“报告,天哥,双子星有新进展。”


“不错不错。”电话另一头赞赏般回道。


小老虎趁机跃起抢走电话,不顾身后阳杰兔的呐喊,他八卦地问道“天哥,翔哥和松哥是之前发生啥了吗,他俩好有氛围感啊。”


龟天亮一听这话,神秘莫测地咳咳两声,语气略带沧桑感“故事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2.

故事发生在一个雪夜,翔翔狗和松松猫瑟瑟发抖地在街头流浪,翔翔狗说“松松,咋办啊,咱俩是不是天生克饭馆,这都倒闭多少个了。”说完狠狠打了个喷嚏。


松松猫骂道“别逞强,臭狗。”从包里翻找出一件新外套“穿上吧,冻傻了我不好和你爸妈交代。”翔翔狗半推半拒“你自己都不舍得穿,我毛厚着呢不怕冷。”


“你不穿我扔了哦。”松松猫威胁他,作势要把衣服扔出去,这招百试百灵。“别别别,你干嘛呀QAQ”


越走越冷,松松猫问道“还有,他吗的多远啊,我真不行了…我先睡一觉。”说完就往后倒,幸好翔翔狗及时驮住他,要不然好好一只布偶猫要破相。


就这样,翔翔狗驮着松松猫一步一步走到富平县门口,饭馆里的贡贡熊看到他俩,二话不说抱他俩进屋里,用厚厚的熊毛让两只动物暖和起来。“泥萌,好点了么?”


我去,他还是只外国品种的熊。


贡贡熊给双子星端来热水“我也是刚来没多久,算上你俩我萌饭馆,全员到齐。”


富平县饭馆刚开张时没多少顾客,业绩不好。那会厨师比赛多,要是谁在比赛上一鸣惊人拔得头筹,那他开的饭馆生意必定火爆,荣誉奖状就是对他厨艺的证明。


松松猫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打完爪子都在抖。翔翔狗被动物们戏称为薛定谔的翔,上限可至满汉全席,下限可达方便面煮不熟,翔翔狗为此没少挨骂。松松猫因为他太飘忽不定,难以解放双手游走厨房帮助其他厨师做饭。


好不容易拿点成绩,转头又输个精光。翔翔狗感慨是不是自己压根不适合做厨师,松松猫嘴笨不会说话,臭狗别乱想,赶紧训练调整状态。


命运好像总是在捉弄他们,握住光点却发现仍置身于黑暗。


3.

2019年,事情迎来转机。


松松猫费尽口舌把泰相猴拉入饭馆,他们左挑右选锁定最后一位厨师,龟天亮。


泰相猴将自己的体系带到富平县饭馆,松松猫则释放自己游走天性。象征胜利的列车终于停靠在富平县门口,承载他们前往下一站。


厨神大赛八强,翔翔狗的致命失误险些让队伍出线。那道失败的菜品和他本人一起被骂上热搜,泰相猴和战马提前安慰道“你把手机那些乱码七糟的都卸载,调整好心态。”


即便如此,翔翔狗还是偷偷在厕所抹眼泪,他不敢向队友倾诉以免打扰他们的状态。松松猫和他做了好几年搭档,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他砰砰敲开厕所的门,拉着比他高一头的萨摩去厨房做饭。


没头脑和不高兴在厨房研究一晚上松仁玉米,什么时候放调料,什么时候开大火,两只小动物研究得清清楚楚。


松松猫没告诉翔翔狗自己还开了个小号去怼人,用他的话来讲,我们的厨师凭什么要挨你们的骂。


也不知道翔翔狗是真心大还是假心大,此后再也没因为操作失误抹眼泪。


富平县队伍在四强,半决赛,决赛越战越猛,他们就像浴火而生的凤凰走向涅盘之路。属于厨神的金雨落下,五个倒霉蛋凑到一起,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翔翔狗在采访中难得主动嘲讽道“我觉得不是我们做得太好,是对手做得太烂。”松松猫在后面用爪子把脸捂个严严实实,龟天亮不可置信地笑话他“不是吧不是吧,不会有人这就害羞了吧?”


“我他吗不想丢这个人。”


从柏林振翅到巴黎飞跃,在香榭大道且听凤鸣清越。富平县饭馆那一阵座无虚席,又是装修又是连锁店。松松猫得意地向同行夸赞“我们可是最正确的五块拼图。”翔翔狗自认最笨不会说话,点头赞同。


小说里写到这儿多半已是happy ending,可放在现实,还要继续往前走。翔翔狗在每个睡不着的深夜都在想,要是停在这就好了。


因为现实荒凉得要命。


4.

状态,轮换,替补。


贡贡熊自认年纪大,告别富平县回家养老。松松猫在他走前发誓道“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然后请你吃大龙虾!”


2021年,富平县饭馆整装待发参加第十一届厨神大赛,屡战屡败,倒在十六强。


泰相猴率先提出要去别的饭馆历练提升厨艺,紧接着就是龟天亮。他们劝翔翔狗一起外出历练,向来温和的翔翔狗难得唱反调,他说“要走你们走,我就留在这里。”


松松猫比谁都了解这傻狗的脾气,说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也有不少饭馆抢着要松松猫,还在他犹豫期间,翔翔狗主动和他说“如果有好的餐馆要你,你也走吧,松松。”


像为了打消谁的顾虑般,他接着开口“我的儿子始终要追寻自己的梦想,不像我,没有梦想。”语气轻松又带几分调侃,很难察觉到其中的不舍。松松猫看着嘿嘿笑的萨摩耶,憋在心里的话没能说出来。


松松猫还是决定去菠萝鸡饭馆学习,翔翔狗不理解他明明怕黑还要在乌漆麻黑的夜离开。


“你是夜探菠萝鸡去当盗贼吗?”

“……真她妈不是。”


翔翔狗送到门口 ,给他系好蓝头巾。松松猫略有嫌弃,尝试好几次也没能摘下来。


“别怕,刘青松。”那是松松猫印象中,翔翔狗第一次连名带姓唤他。“爹给你唱最近学的新歌,咳咳,你边听边走。”又补充道“不许嫌你爹跑调喔。”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几句歌词都没唱在调上,松松猫并没有像以往张牙舞爪挠他,只在拐角处偷偷回头看一眼,小声骂他傻逼。


哎呀,因为只有在晚上离别,才不会被人发现遮都遮不住的红眼眶。


5.

后来林炜翔凭借高超的厨艺成为富平县饭馆新一任队霸,连国外的小动物也来向他学习。


翔翔狗曾写信邀请松松猫来参加他的厨艺品尝大会,猫猫很有礼貌的回信拒绝,光是理由就写了满满一页。狗狗心知肚明,也没再强求他来。


正如刘青松离开那晚的弯月,他要等的猫也没回来。


6.

“然后呢,然后呢?”小老虎问他。“然后就像你们看到的这样,他们变成最佳损友啦。”龟天亮笑嘻嘻回他“所以需要我们ixs努力撮合。”


“我悟了,天哥。”

“保翔护松,人人有责。”

“赞同!”


    

                                                      end

   

评论(23)

热度(4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