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汤

马孔多在🌧

【江海】意气趁年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转出不认



____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新年将至,托朋友关系才抢到一张从海外飞回广州的机票。


朋友圈里是刷不完的红灯笼和对联,关系还算不错的游戏主播互相串门包饺子,这个时候最没节日气氛的反倒是我呆的的机场。


我是个不擅长社交活动的人,难以招架连辈分都喊不出的亲戚。他们热情地向我询问生活概况,仿佛本人是空运来的珍稀国宝。


饮食习不习惯,半夜有没有枪声等等。在近乡情怯buff倒数最后几秒,我才别别扭扭的说出口。


想被关注,但不想回答。


许是看出我的尴尬,对电竞半通的叔叔操着浓厚口音问我认不认识电视上这位职业选手。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二十四岁还可以看到ivl比赛,这游戏没凉算是个奇迹。


几乎是一眼就认出来屠夫位是低保。屠夫不知道是什么新角色,他操作得行云流水节奏连贯。


不错嘛。


手指下意识点开手机和他的聊天界面,记录还停留在几年前几句有关邦邦的新操作,有一条待发的加油被放了好久。


我打职业那会很喜欢和同龄人聊天,尤其是角色池类似的屠夫位选手。我很早就注意到他,一直想加上好友,只不过那把比赛直到和weibo打完也没说上什么话。最后还是队友小铁帮我要到的。他还吐槽我欺压社恐。说实在的,他要是社恐,我算什么?


新概念社恐:让社会感到恐惧


话匣子是从一张邦邦表情包打开的,他客套回我两句后整整有三分钟都在“输入中”的状态。我反复上划不到五句话的聊天,还以为哪句让他不舒服,或是他今天心情不好。


好半晌才收到几百字有关屠夫操作的疑惑,这种无时不刻都在学习的选手属实让我佩服。可一时半会我解释不清闪现打大副的诀窍,索性上游戏录视频发给他。


这个不满意,那个差点火候。我在七八个视频里挑挑拣拣选出一部分发给他,低保还以为这么长时间不回复是他的话有冒犯到我。语气类似于:


歪歪歪?人呢?

啃子哥... ...

好吧,我理解有些操作属于天机不可泄露。


有够好笑,谁告诉你天机不可泄露。解释和仅有的可爱表情包一起被我发过去,对方很给面子的秒回。


Ok

当场偷师学艺

买低保可以找我


我看一眼他虎牙id,不愧是你,给点低保吧。




不过后面的故事就没什么意思了,无非就是瓶颈期遇上职业化,没准备好就坐上冷板凳。这时候遭到嘲讽或是谩骂是必然的,粉丝哭天喊地想让我再打一年,问我不拿冠军不退役之类的话算不算数。


我说过的话,把我自己也难住了。也不知道提前退休后到底该干什么,没人再管我成绩好坏,也不用去面对任何舆论压力。就像高考之后彻底放飞自我那几个月,释放后只剩空荡和迷茫。


但这并不代表我就变成不定时炸弹,低保和其他与我年龄相仿的选手有事没事会找我聊一会。尽可能避开一切ivl相关,问我养的猫是什么品种,问我歌单怎么不持续更新,他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问我要不要去吃。


我也没那么沮丧,闲暇之余就找低保连麦ob比赛,趁赛前介绍他和我有一搭没一搭聊天,也不知怎么扯上职业化的事。他突然反应可能会戳我痛处,呃了好几声不知怎么附和我的吐槽。

我只好向他再三保证这些可以说的。


你有点太严肃了,所以请我吃火锅好吧。

低保在另一边啊起来,和弹幕卖惨。

那我就当你同意咯。


不管,这就是鱼某的霸王条款。 




我本来还能再想起来点什么,书山腌的螃蟹咬下去跟喝白酒一样,不对,是姥姥做的螃蟹。亲戚还在旁边唠唠叨叨,小旭这个年纪也该找对象了,心里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原来是喝多了才有功夫想想以前的事。大姨还是二姨我也分不清,反正这声音再年轻点就是第二个低保,我可没有说他声音女性化的意思。


关系熟之后这祖宗可谓无话不说。有一次组团去游乐园,他看我不停拍照打字,打趣说“哎哟这是处对象了?狂发图片都不看路。”


啧,这人退役可以去算命了。


随口胡诌几句应付了事,也没注意到对方略显失落的眼神。低保发消息的频率越来越低,我又不想去主动问原因免得让关系变差。后来和前任快分手时才被一语道破心思,好的坏的她一股脑全骂出来通通还给我。


酒喝到半醉未醉,思念的尽头是重逢就好了。我盯着在对话框呆了好久的新年快乐,还是没敢发出去。


不对,那个是发送。

我要骂脏话了。


忐忑不安大于后悔,心动大于期待。如好几年前的往常一样,低保秒回我一大串消息。


国外那边怎么样,我还以为你永久失联了。

我说的失联不是那个意思!

新年快乐,不过我还要在基地呆几天呢。


这次我边回复消息边订好一张车票,目的地是基地。


我承认这个行为有点仓促大胆,但见他刚好。


毕竟意气趁年少嘛。



      


                                                  end

评论(7)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